立即打开

脱发竟是大病征兆?这动作让你毛发旺盛

凤凰健康 2017-03-15 11:06:54

核心提示:头发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标志和外在表现。人的身体状况好,头发就会乌黑繁茂、润泽明亮。若头发早白、枯黄、大量脱落,则说明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瑜伽的冥想可以帮助你从心情上放松精神,搭配相应的动作,可以避免体内疾患蔓延。凤凰健康邀请著名瑜伽养生专家张梅教你几个小动作,轻松护发。

头发是人体健康的重要标志和外在表现。人的身体状况好,头发就会乌黑繁茂、润泽明亮。若头发早白、枯黄、大量脱落,则说明身体内部出现了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瑜伽的冥想可以帮助你从心情上放松精神,搭配相应的动作,可以避免体内疾患蔓延,呵护秀发。凤凰健康邀请著名瑜伽养生专家张梅教你几个小动作,轻松护发。

头发是身体状况的晴雨表

如果你的头发“亚健康”,那么头发正在警示你,身体也是亚健康,必须采取相应的行动。如果你的头发经常出现以下几种问题,就要小心警惕了。

头发稀疏

头发稀疏可能是甲状腺分泌过多或过少的迹象。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调节体内的代谢活动,其中包括头发的生长。如果甲状腺的状况引起了蛋白质代谢紊乱的话,就会导致脱发和头发稀疏。饮食结构不良或由于暴饮暴食引发的营养不良也可能导致头发稀疏。

脱发

脱发则是由于存在缺铁现象所导致。身体由于自然的循环更替,人们每天都会掉40-100根的头发。但是,如果您发现脱发速度在加快的话,就要查一查是不是体内轻微缺铁了。

头发干燥

若头发缺少水分就会出现松软和干燥的现象。健康的头发是相互分开伸展的,但如果饮食不当,每个头发毛囊在分子结构上就不能更好地保持水分。此时可多吃些有益健康的脂类,如青花鱼和鳟鱼,它们所含的脂肪酸,有助于头发的保湿。

头发末端分叉

头发末端分叉主要是由于人体内缺少矿物元素或维生素或维生素引起的。有此种现象的人注意一下所吃的食物,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等的食物。

中医认为,头发跟人体内两条经脉的气血最为相关,即肾气和肝血。故有“发为肾之华,发为血之悦”的说法。头发黑不黑、是否润泽跟肾气相关。肾主收敛,如果一个人肾气的收敛能力特别强的话,头发就润泽,还不容易脱发。若想拥有一头好发应避免过重的压力,平时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瑜伽养发法

束角式

维持肾脏和前列腺的健康,有助于尿路疾病,缓解坐骨神经痛,保持暖巢健康,改善月经不调,有助于疏通被堵塞得输卵管,缓解经痛和月经量多。

做法:双脚掌心相对,双手紧握脚大脚趾,保持颈部伸直,如脊柱无法伸直,后背可以靠住墙面,双手的力量向下、肩下沉,脊柱贴近墙面用力向上伸展,保持一分钟。

张梅养生瑜伽

深吸气,呼气时身体向前倾,保持自然呼吸在此状态下停留一分钟(腰椎间盘突出,腰痛的练习者保持一分钟后结束此动作)。

张梅养生瑜伽

再次吸气,呼气继续向下额头靠近垫子,双肘压在大腿和小腿之间,身体柔软的练习者可将头触垫子自然呼吸保持一分钟。

张梅养生瑜伽

 

眼睛蛇伸展式

它能促进血液循环、脊柱神经和血管,由于获得额外的血液供应而受益。颚部、颈部、喉部、胸部、腹部和两腿都得到了锻炼和加强。改善腺体的活动平衡,对肾脏施加了压力,短时间使其中的血液被挤出来。当从这个姿势回复原态时,血液就涌回双肾。有助于冲走那些有害的结实沉淀物。眼镜蛇伸展式正是以这样的方式防止以至减少肾脏中的结石沉积物(以免日后演变成肾结石)。眼镜蛇伸展式对生殖器官也有好处。它有助于纠正月经失调,并有助于纠正各种妇女性机能失调的毛病。

做法:俯卧在垫子上,两臂放在体侧,掌心向上;两臂放在背后,双手手指交叉握住;深深吸气,伸展你臂部和背部的各条肌肉,尽量将胸膛从地面抬高起来;当你处于这个姿势时把头向后方昂起;自然呼吸保持这个姿势1分钟。

张梅养生瑜伽

呼气,慢慢回到地面上。双手重叠额头放在手背上,重复做3次后俯卧放松。

张梅养生瑜伽

专家介绍:

全国十大最具有人气瑜伽导师张梅

张梅毕业于印度kaivalyadhama.G.S.瑜伽研究学院,2013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四季养生瑜伽创始人,独创最适合中国人自己的瑜伽教程,多家瑜伽机构的教学指导及课程研发负责人,第一、第二届中国国际健身大会瑜伽体位法大赛总决赛评委,中国国际健身大会国际瑜伽交流会王瑜伽主讲导师,全国十大最具有人气瑜伽导师,编排并拍摄初、中、高级瑜伽教程,在此期间曾与《好管家》、《好主妇》、《体线》、《竟报》、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等媒体合作特约养生大使。

本文图片由作者独家授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